一朵云

止水x鼬,鸣人x佐助,两人组cp洁癖重度患者,可逆不可拆!拆cp之仇不共戴天!

家有天使(一)

丘比特修炼准则一:保密。除自己搭档外,绝不能向其他人类或其他天使吐露当事人的恋爱烦恼;如果当事人有其他要求,一切以当事人要求为准。


丘比特修炼准则二:不得乱用魔法。除了为解决当事人恋爱烦恼和生命受到威胁,其余情况不得使用魔法,即使为了解决恋爱烦恼,也不能随便使用魔法,如果魔法让情侣感情恶化甚至破裂,轻则降低修为,重则失去丘比特资格;如果当事人另有要求或要求太过分,不良后果则归当事人责任,不属丘比特责任。


止鼬篇(上)


鸣人和佐助是天使丘比特,为了帮助对他们有恩的止水和鼬,暂时在这两个人家里住下了。这个家只有两间睡房和一间书房,为了腾出地方给鸣人和佐助,鼬搬进了止水的房间,鸣人和佐助同一个房间。


现在,鸣人和佐助趴在柔软的大床上商量。止水的烦恼是鼬对他越来越冷淡,担心鼬不再喜欢他;鼬的烦恼是止水不肯亲他,担心止水只把他当小孩哄着。


鸣人和佐助合计了一下他们的问题,觉得他们真是杞人忧天,明明爱对方爱得患得患失,居然还会有这样的烦恼,打开天窗说亮话聊一聊不就好了嘛,真是的。


不过他们不愿意说,身为丘比特就必须尊重他们,为了解开他们的心结,看来还是得花些心思了。


鸣人提议用魔法,让止水去亲鼬,让鼬更粘止水。佐助也觉得这就是一个魔法的事儿,赞同鸣人的提议,于是小天使们私底下偷偷问两人意见,可结果……


止水:“我后来思考了下,还是觉得不要用魔法的好,如果用魔法才能让鼬喜欢我,这感情也只是幻象、自己骗自己,鼬如果真的不再喜欢我,我尊重他的选择。”


鼬:“还是不要用魔法了,我不希望用外力得到止水的感情,如果他对我的感情真的只是对后辈那样,我会自己努力让他真正喜欢上我。”


鸣人和佐助内心飞过一群喊着“傻瓜”的乌鸦,暗暗吐糟:你们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!都将问题简单复杂化!


魔法不能用,虽然两人都不要求他们帮忙解决问题,但有恩必报,小天使们还是决定帮他们解决烦恼。




首先目标是鼬。


经过多天观察,鸣人和佐助发觉鼬的行为确实有点怪,明明一脸很想跟止水一起去什么地方的表情,可嘴巴却说“不”,止水带了美味的甜食回来时明明高兴得立刻冲出去,却总是跑到止水面前突然停下装矜持,明明在客厅一起看电视时靠着止水睡得香甜,可回房后却躺得远远的(小天使们躲窗外偷看他们睡觉)……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了,别说止水觉得怪,小天使们也觉得跟书上教的不一样啊。


此时,鼬正在家里做饭,鸣人和佐助趴门边上偷看,佐助悄声问:“该怎么做好?”鸣人悄声说:“我们先观察,看他这次又有什么奇怪行为再行动。”佐助点头:“好。”


鼬做好饭后看见两人趴在门边偷看,以为他们肚子饿了,决定先让他们吃饱再给止水送饭。


摆好饭菜让他们快过来吃,鸣人很好奇:“不等止水哥回来吃饭吗?”


“他公司的事很忙,中午一般不回来,我做好饭盒了……对了,吃完饭麻烦你们帮忙把饭盒送过去。”


佐助觉得奇怪:“那么辛苦做的爱心便当,怎么不亲自送过去呢?之前都是你在送。”


“……我、我最近有论文赶着要交,就麻烦你们了……你们快吃,饭菜要凉了。”


“可是那个啊,书上说看到心爱的人吃着自己辛苦做的便当是很幸福的,你做饭盒那么用心,为什么不亲自送过去?赶论文的话为什么还花时间洗碗呢?送饭盒比洗碗多不了多少时间的说,要不你送便当,我们来洗碗吧。”


“……我突然有灵感!先去赶论文了,你们快吃,吃完饭快将饭盒送去,碗碟不用管,等我一会收拾。”说着鼬走进了书房。


鸣人和佐助还来不及反应就不见了鼬的人影了,这躲也躲得太明显了吧,不是要追求止水吗?这样躲着人是个什么追求方式?


佐助凑近鸣人悄声说:“真的很怪!”鸣人边听边吃边点头:“就是的说!太怪了!这个好好吃,佐助你尝尝。”


佐助边吃掉鸣人夹给他的菜边说:“嗯果然好吃,这个也不错,鸣人你吃吃这个……他打算用这种冷淡的态度追求人吗?止水哥都快怀疑人生了,他这说的跟做的不一样,到底怎么了?”


“可也不完全言行不一致的说,我们来了之后,他干脆跟止水哥睡一床了,而且他那么用心做菜,便当也做得很用心,他还是很积极地在追求止水哥的,只是大都在止水哥没看见的地方努力的说。”


佐助觉得鸣人说的很有道理,可为什么呢……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出理由,“到底怎么回事了呢?”“我有办法的说!”“怎样?”“直接问!”


对这种躲躲藏藏的人,说不定打直球更有效,佐助同意了鸣人的想法,“那吃完饭我们一起去问。”“好~~佐助快吃吃这个,好好吃的说!”“吊车尾别吃那么快,小心噎……”“呜……咳咳!”佐助还没说完鸣人就噎着了,佐助急忙给他拿凉开水,“都叫你慢点吃了笨蛋吊车尾!”




饭后,鸣人和佐助来到了书房。


鼬看见两个小天使还在,有点着急,“你们怎么还不快去?止水会饿着的。”


鸣人和佐助看鼬那么焦急,看来他确实非常关心止水,“你明明很牵挂他,为什么不亲自去?”


“……我正在赶论文……”


“我们刚刚偷看了你一会,你根本没在写论文的说,只是在发呆!”


“……我那叫思考!……好啦好啦你们快去,回来我给你们零食当做奖励。”鼬说着将两人往外推。


鸣人和佐助偏不,这次一定要问出理由!他们同时往相反方向跑躲过鼬钻进书房里,“你不说为什么不去我们就不去!回头还要告诉止水哥你不想见他了!”


“你们!”鸣人和佐助连跑带飞,鼬抓不住他们,两个小天使怎么哄就是不去,鼬很担心耽误了止水午饭,更怕他们乱说,最终妥协说出原因。




鼬从书架一个隐秘的角落拿出一本书,名叫《108招助你追到心上人》,写着“自来也著”。鼬说:“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非常有名的言情小说家,很多人都说效果很好。我一直苦恼于止水不亲我,是不是只把我当晚辈,没把我当恋人,所以试着用上面的方式追求他。”


鸣人和佐助听了更不懂了,“书上教你追求止水哥就要躲着他?”这书是在耍人吗?


“不是躲,是适当保持距离。”鼬翻开他学着用的那一页,边指给两个小天使看边说:“我猜止水把我当晚辈,可能是因为我之前太粘他,跟小时候一模一样,所以他就跟以前一样把我当晚辈了。书上说这种情况就要让对方意识到你已经长大了,是个独立的成年人,那么该用什么方法才能让恋人意识到这点呢?那就是适当保持距离,给两人留些私人空间。”


“所以你为了看起来像个大人,为了留什么私人空间,所以对止水哥冷冷淡淡了?”鸣人归纳了一下。


“嗯……不对,我没有对止水冷淡啊,只是尽量矜持些,不可以像以前那样一有机会就粘着他。”


两个小天使无语了,躲得那么明显,冷热转折那么生硬突然,这个外表是个成年人的人类是不是误会了什么。


鸣人和佐助转身头靠在一起说悄悄话,“佐助,该怎么办的说?他根本不懂什么叫保持适当距离,我们要教他吗?”“可是我们也不懂怎么保持适当距离啊。”“那该怎么办的说?”“他会这么做归根究底就是那个男人不肯亲他,让他以为自己不是恋人,只要那个男人肯亲他不就行了。”“对哦!佐助你真聪明的说!”


鼬看着他们嘀嘀咕咕的不知在说什么,担心拖得太久止水会饿着,催促道:“我已经说出来了,你们要遵守承诺,快点给止水送饭。”


两个小天使商量好了下一步计划,便爽快地答应了,“我们这就去!用飞得很快,你不用担心。”


在他们飞出书房前鼬又叫住了他们,“等等!那个……刚刚我跟你们说的话绝对不能告诉止水!还有不能跟止水乱说什么我不想见他了!”


“我们不会乱说话的,不过你的计划为什么不能说?”


这种丢脸的事怎么能说!“不能说就是不能说!……你们快去快去,午饭时间要过了。”


“哦——”人类真是好奇怪,不过身为丘比特不就是专门处理这些古怪的恋爱烦恼嘛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